image.jpeg

有點像懷孕滿三個月才能公佈的fu
是的,正式向大家介紹羊家新成員
我家女兒、帝兒的妹妹 --默默--
2016.08.05領養
2016.08.12正式收編

各位叔叔阿姨好
我是羊家老五 #我叫孫默默 女生,是吉娃娃混血兒,今年大概2歲。
我是2016/01/24在桃園被好心人通報,2月網友誘捕後送到醫院檢查,之後漂亮女星珮騏姊姊救援的小女生。
因為我總是默默吃飯、默默在旁邊看人家玩、默默的等一個家、很安靜的不找麻煩,所以她們給了我 #默默 這個名字,似乎挺適合我的。

接著辣媽顏阿姨及小樺老師中途了我,幫我找家,在小樺老師那裡住了4個月(04/07~08/05),學了一些好規矩,從一有人抱我就閃尿閃屎,到現在可以比較不緊張的讓人抱抱了,雖然我看到人就搖尾翻肚,可是還是會有一些小害怕,但我好喜歡被摸摸哦。

我很乖,也好多超多人分享我的認養文(上萬人瀏覽、上千次分享),可是詢問度居然是"零",好像是覺得我看起來太老,可是人家就是混梗犬老起來放啊!不信偶牙齒借你們看(張嘴)

image.jpeg

 

就在上個月(07/19),有一個帝帝家來跟我互動了,好害羞,帝帝超大隻,還好不會洽洽丟,我可以接受,麻麻讓我聞她手的味道,我有記下來。
然後又過了幾天(07/22),帝帝家又來跟我互動了,這回有比較認識喔!也吃了帝帝麻給的零食,也讓麻抱抱,帝葛格好斯文,不會兇我,感覺很好。

image.jpeg
然後又過了半個月,就在08/05,帝帝家三度來訪,以為又是來跟我玩的,但這次麻麻準備了一組漂亮的項圈牽繩給我戴上,原來這回是來接我回家的,就這樣,我有家了,希望各位叔姨跟喜歡帝帝一樣也喜歡我唷!

默默的故事

小默默這4個月來在訓練師家的生活點滴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默是我們在fb追蹤至少3-4個月左右的孩子,在嘟、白走了之後,我們一直在尋找一個跟白姐一樣的感覺,看了默的檔案至少有一個多月吧!

image.jpeg

 

討論了數次之後,包括人類現在的情緒、帝帝的接受程度、未來給默默的規劃⋯⋯⋯等等,於是我們仔細閱讀認養須知之後填了自我介紹。
很快的連絡了中途媽 ,約了時間跟默互動,第一次見這孩子的感覺是,很害羞又膽小,但仍鼓起勇氣想接近我,吃我手上的零食,訓練師說我是Mo第一個第一次見面主動願意接近的人。
沒想到幸運的還不只如此,默默7月之後安親的地方是狗友 倩倩與訓練師在台北市共同開立的寵物住宿,默默真的好幸運,可以在妳們的精心照顧下健康生活及學習社會化。

回家這天,我們再次跟中途、訓練師確認了默的個性、習性、健康狀況、及照顧上的小細節,希望7天適養期可以很快的彼此認識。
上了牽繩,妳就是有家的孩子了,不用再擔心吃不飽睡不穩啦!
還有妳的名字--默默-- 我們覺得很適合妳,妳也已經聽習慣了,所以我們不打算改名,但叫葉默默有點怪,所以妳就從母姓哦!

image.jpeg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2016.08.05 默默回家第一天
#從團體住宿環境到家庭生活的改變
照慣例對新成員會先限制活動範圍,從小區塊著眼家𥚃的環境、聲音、味道,一開始也不會讓妳跟帝哥互動,先熟悉彼此再評估。
默默對籠內概念非常好,我們準備了嘟寶的籠子給她,回家幾乎都在𥚃面休息,但剛開始叫不出來,但上牽會跟走,所以我們在家上牽+籠內,方便牽出籠認識環境及上廁所。

image.jpeg

 

 

原本大小便 是早/晚2次在戶外或陽台,今天回家前在安親那尿了之後,回家一直不尿(想到倩說她很會憋),帶出去花園散步也沒尿,換環境難免緊張,所以只能靜待第一泡尿再引味道做尿布定點訓練。
睡了一晚,到早上10點已經17h沒上廁所,想說帶去帝的陽台試試,一聞味道馬上尿了也便了,good girl,麻麻大概知道妳的習慣了(之後的每一天都帶去陽台上廁所,也教導進/出狗門,適應良好)

image.jpeg

 

 

#飲食上的適應
回家即開始鮮食給予,胃口非常好,大便也漂亮。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 

 

#習性觀察
這2個孩子果然很棒,一開始放風時間會跟帝保持安全距離,並出現一些安定訊號-繞路 吐舌 僵硬,讓自己降低緊張,而帝對這個妹妹也是先遠觀不動如山。

image.jpeg


對人狗不護食、不暈車、不夜啼、不吠叫、牽繩不爆衝、接食不咬手。
親人但慢熟型、叫喚會來對名字反應級佳、
對大分貝聲音、垃圾車音樂無感,目前還沒遇打雷,無法測試。
有需求時會小小聲哭哭,這部份做完處理或適度忽略已經調整。

#健康狀況
已結紮,體重5.6kg、脖圍34cm、胸圍45cm、背長46cm、站高30cm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2016.08.06 默默回家第二天
今天我們的熟悉程度又進步了,在家可以不用上牽繩會跟走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2016.08.07 默默回家第三天
今天第一次幫默默洗澡
超~~級~~乖
灌清耳液ok
剪指甲ok
沖水ok
吹風機ok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 

 

飲食:生食鴕鳥肉初體驗,非常喜歡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2016.08.08 默默回家第四天
今天的默食慾下降且沒大便,幾天觀察下來,白天大部分時間都在籠子睡覺,下午4點後才會出籠活動,可能因為活動力少所以胃口小,因為吃鮮食改變吸收,連帶排洩量也少。
帶去幾次陽台耗了很久也不上廁所,應該也還在適應環境中。老樣子,飯沒吃完5分鐘就收走,多睡覺是好現象,可以深層安穩休息。
晚上我們刻意外出吃飯2小時,留帝跟默在家,觀察如果人不在家是否會因為減壓而上廁所或喝水?
回家後看到默仍在籠子睡覺,不意外,沒有上廁所,已經24h沒尿沒便,這讓我們有點小緊張,小元就帶她去社區公園溜,還好尿了也便了,馬上給吃吃獎勵。

#重新揹上零食袋的日子
好久沒有練新狗了,尋著4年前教育帝帝時的記憶,有點遙遠 還好複習之後又可立馬上手。不知道妳在流浪時的遭遇?但可確定的是,妳好乖好乖好乖,我們真的好幸運,麻麻會一點一滴教育妳,但慢慢來我們不急,希望默默會喜歡這個家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2016.08.09 默默回家第五天
經過5天的相處,默默對我們及帝有比較放下戒心了,會主動靠近,叫喚也會馬上過來,帝也會去聞嗅默,2個目前相處非常ok,都是有禮貌的小孩。
今天下午,我們帶她去逛了百貨公司,這次坐車讓她跟帝一起在後座,如意料中近距離靠在一起也ok。

image.jpeg

 

去百貨公司主要是買默的衣服及學坐推車,還有加強社會化,因為嘟寶的尺寸她穿不下,沒法接著穿,加上嘟、白的很多東西在她們走後都捐了出去,所以連同用品全部重買過。

2個在推車裡超可愛的,被帝擠扁也沒關係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默的PP牌新衣,有雨衣(右二)、睡衣(右一)、變裝胡迪、和服2套

 

逛完之後去了美食街,帝、默在推車上乖乖睡覺等我們吃飯,能擁有這麼乖的小孩實在好開心。
可能因為今天外出大半天,加上昨天吃的少,晚上回家後一大碗鮮食全部吃光光,放心不少,阿默要乖乖長大哦!

 

默與葛格生活相處&認養記錄

給默的見面禮,戴上項圈,妳就是有家的孩子囉!

image.jpeg

 

帝帝對這個妹妹可以說超好的,因為體型差異太懸殊,所以叫帝動作不可以太大,別嚇到妹妹

image.jpeg

 

試養期第5天,讓默跟帝同籠睡,增加近距離接觸時間

image.jpeg

 

默默超喜歡日光浴的,每次去陽台尿尿都要曬一曬

image.jpeg

 

最後,默真的是註定我們家的孩子

曾經問了小白找不到跟她一樣的吉娃娃

小白說:找差不多的就好了

沒想到默跟小白還真的好神似呢!

image.jpeg

親愛的默默,希望你喜歡這個家及妳的家人,要快樂開心歐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羊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