嘟寶 ~ 是我們家的10歲老大姐

除了脾氣不好 ~ 愛咬人 ~ 易激動 ~ 不合群 ~ 其他什麼都ok

唉 , 沒一個優點 , 講的我這做媽的都心虛了 ~

對於毛小孩對我們發出的眼神(訊號)

以往羊妹跟小元根本看不懂

總是以為她想看就看 不要吵不要叫就好ㄌ

反正讓妳看又不用錢

但朋友們的狗兒都一個比一個乖

反觀自己家的簡直就是被寵壞的壞寶貝

輸人不輸陣啦 ~ 我們家的也來試試 上課 這檔事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經過朋友阿秉的介紹 ~ 我們認識ㄌ小魯麻

說真的 ~ 要承認自己的小孩是個問題兒童 ~ 羊妹心理建設了好久

連預約小魯麻的諮詢電話都不敢打

好不容易 ~ 親愛的小秉很夠朋友的要陪同 ~ 我們到了嘟寶要上課的教室ㄌ
既來之 ~ 則安之 ~ 我有比較放鬆ㄌ






嘟寶 : 咦 ~ 這是什麼地方ㄚ ~ 怎沒看到妹頭跟小白呢?




嘟寶 : 馬麻 ~ 這是什麼地方ㄚ ~ 等等有好吃ㄉ嗎?




嘟寶 : 才藝班 ? 要來學怎麼咬人的嗎?   那個我可是達人耶





嘟寶 : 喔~ 原來是學規矩喔 ~ 好啦 ~ 馬麻放心 ~ 我學力能力粉棒的





經過小魯麻一個多小時的開示

幾個簡單的測試 ~ 老師找出了嘟寶的問題點

那個很大的 ~ 就是父母的問題

沒聽過 ~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嗎 ? 我跟小元會有什麼問題ㄚ

 



總算對嘟寶有更進一步 ~ 不 , 是一大步的了解

天ㄚ ~ 我都跟嘟寶一起生活10年ㄌ

現在才說了解她 ~ 會不會太好笑了我

 



雖然很多部份及專有名詞我真的聽不懂 , 更不知怎麼做

但目前最簡單的就是

把原先覺得是缺點的部份忽略 ,

就算嘟寶兇到天慌地老 , 我也絕對絕對不能生氣大罵

調整為 , 只要覺得她做對的地方 ,

就要很諂媚的+
親聲細語+ 輕輕的撫摸說 : 好乖 ~ 好乖 ~ 妳好乖

 



羊妹當天回到家 ~ 馬上開始進行試驗

看看用溫和的語氣對嘟寶說話 ~ 是不是可以讓她改頭換面ㄋ?
  


拭目以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羊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